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劳动纠纷 >> 案例精选 >> 劳动案例 >> 文章正文
实习业务员出车祸获赔24万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实习业务员出车祸获赔24万

发布时间:2008-6-13 15:52:28  作者:佚名   来源:  点击量:86

实习业务员谈完生意,返乡途中遇车祸身亡,单位以其不是正式职工、又非正常上下班为由,拒不担责。经过一年半反复打官司,法院最终认定工伤,受害人亲属得到14万余元赔偿。

    王羽(化名)是广水人,两年
 
前,时年36岁的他,跳槽到武汉一家大型中外合资公司做业务员。公司规定,实习半年,如业绩合格,即转聘为公司正式销售员。2005年7月1日,王羽驾车到湖北安陆,与客户商谈合作事宜。谈完生意后,因这天正值星期六休息,王羽驾车回广水。当晚12时许,王羽在广水附近与一辆货车相撞,王羽抢救无效身亡。

    王妻要求单位承担工伤赔偿。单位却认为,王羽还在试用期内,不属于公司正式员工;他辗转安陆回广水,不是直接从公司驾车回家,不能算正常下班途中,因此不构成工伤。

    王妻不服,向湖北安格律师事务所肖小勇律师咨询。肖律师认为,王羽与公司之间存在劳动关系,应视为该公司员工,试用期不构成工伤,没有法律依据。王羽又是因为工作原因,绕道安陆回家的,属于下班途中出车祸,应认定为工伤。王妻遂将公司告上法庭,索赔20万。

 

    【法院审理】

    武昌区法院一审判王妻败诉。王妻不服上诉,市中院驳回一审判决,发回重审。二审中,王妻出示的大量证据证明,王羽确因谈公事,才转道安陆回广水。法院审理认为,试用期员工也有权获得工伤待遇,王羽属于下班途中遭遇机动车事故,应认定为工伤。日前,法院判决,用人单位一次性赔偿24万余元。

 

编辑张早刚律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