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事故 >> 交通理论探讨 >> 文章正文
交通事故的鉴定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交通事故律师  来源:交通事故律师  阅读:

 

问:伤残鉴定需要多长时间出结果?

介绍车祸受害人进行伤残鉴定的时间长短问题。

对于交通事故受害人而言,如果自身受到的伤害经鉴定符合我国《人体损伤致残程度分级》中伤残级别的标准的,那么,凭着司法鉴定机构的鉴定报告,受害人即可主张残疾赔偿金、残疾辅助器具费、被扶养人生活费等项目赔偿。

受害人是否构成伤残以及伤残级别的大小,需由鉴定机构鉴定得出。鉴定机构在进行鉴定时存在鉴定时间的问题。那么,伤残鉴定需要多长的鉴定时间呢?

我国规定有《司法鉴定程序通则》,其对伤残鉴定的时间规定有三种情形:

1、一般时间http://www.777148.com

司法鉴定机构应当在与委托人签订司法鉴定协议书之日起30个工作日内完成委托事项的鉴定。

2、复杂、疑难、特殊鉴定的时间

当鉴定事项涉及复杂、疑难、特殊的技术问题或者检验过程需要较长时间时,经本机构负责人批准,完成鉴定的时间可以延长,延长时间一般不得超过30个工作日。

3、约定时间

司法鉴定机构可以和委托人对完成鉴定的时限另有约定的,从其约定。值得注意的是,受害人在进行鉴定时,应当把赔偿的时间安排与伤残鉴定时间综合考虑起来,如质证的时间、起诉的时间、诉讼时效的时间等。

在鉴定过程中补充或者重新提取鉴定材料所需的时间,不计入鉴定时限。

伤残鉴定涉及鉴定时间的选择、鉴定机构的选择以及鉴定材料准备等专业性问题,对受害人自身来说很难确定,受害人在鉴定前应当在专业交通律师的协助下具体进行。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