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事故 >> 交通理论探讨 >> 文章正文
关于对责任认定不服的复核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交通事故律师  来源:交通事故律师  阅读:

 

关于交通事故责任复核

一、不予受理的情形: 

1、任何一方当事人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并经法院受理的;

2、人民检察院对交通肇事犯罪嫌疑人批准逮捕的;

3、适用简易程序处理道路交通事故

4、车辆在道路以外通行时发生交通事故

二、公安机关有关部门予以受理的情形: 

1、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受理复核申请的,应书面通知双方当事人。

2、上一级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自受理复核申请之日起30日内,对下列内容进行审查,并作出复核结论:

(1)道路交通事故是否清楚,证据是否确实充分,适用法律是否正确;

(2)道路交通事故责任划分是否公证;http://www.777148.com

(3)道路交通事故调查及认定程序是否合法。

3、复核原则上采取书面审查方法,但是当事人提出要求或者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认为有必要时,可以召集各方当事人到场,听取各方当事人的意见。

4、复核的结果:

(1)上一级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经审查认为原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不清、证据不确实充分、责任划分不公正、或者调查及认定违反法定程序的,应作出复核结论,责令原办案单位重新调查、认定。

(2)上一级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经审查认为原道理交通事故认定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适用法律正确、责任划分公正、调查程序合法的,应作出维持原道路交通事故认定的复核结论。

值得注意的是申请交通事故复核以一次为限,即如果交通事故复核不予受理,不能再次申请,或者对交通事故复核的结论不服的,也不能再次申请。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