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民事商事 >> 民事商事法律 >> 文章正文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请示的株洲钢厂与湘潭亨发工贸公司等购销合同纠纷一案有关保证人保证责任问题的复函1995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请示的株洲钢厂与湘潭亨发工贸公司等购销合同纠纷一案有关保证人保证责任问题的复函

1995-5-4
页面功能 【字体: 】【打印】【关闭
 
发文单位:最高人民法院
文    号:法函[1995]54号
发布日期:1995-5-4
执行日期:1995-5-4
 

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你院(1995)湘高经请字第03号请示报告收悉。关于株洲钢厂与湘潭亨发工贸公司等购销合同纠纷一案保证人的保证责任问题,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按照本案当事人所订购销合同保证条款中关于“需方付出600万元预付款往农行湘潭县支行,此款由收款银行出具保证专款专用”的约定,供方湘潭亨发工贸公司的保证人农行湘潭县支行监督支付预付款专款专用的保证是明确的,可以认定。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经济合同纠纷案件有关保证的若干问题的规定》第9条,本案保证人如未尽监督义务造成预付款流失的,应对流失的资金承担连带责任。

  在合同保证条款中关于“如供方违约,该银行将协助需方所付600万元的预付款的偿还责任,并负责追交5%的违约金给需方”的约定,按文意理解,系指保证人对预付款和违约金承担合同约定的协助偿还和追交的责任。“协助”偿还预付款和“负责追交”违约金都不是代为清偿,故保证人不应对此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二、在本案600万元预付款的支付中,哪些款项的支付属于专款专用,哪些款项的支付不属于专款专用,各方有何过错,你院可在二审中进一步查实、分清责任后,依法公正作出处理。

  此复。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