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合同纠纷 >> 合同案例 >> 租赁合同案例 >> 文章正文
房产中介缺诚信 一房两“嫁”还装蒜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房产中介缺诚信 一房两“嫁”还装蒜
 
 
 

 

    近日,市民秦先生和几位同事去一家房产中介公司租了一套房子,结果几天后他们准备搬房子的时候,中介却告诉他们房东出去旅游了,现在还不能住过去。可是秦先生却发现房子已经被另外出租,他们立即揭穿中介的谎言,随后双方闹起了纠纷。

  租房:一切十分顺利

  昨天下午,秦先生打进晚报新闻热线称,由于他和同事准备在中心城区合租一套房子住,就在国庆节期间找到一家房产中介公司,当时这家中介公司称没有合适的房子,把他们介绍到另一家房产中介公司去看房子,但却收了10元钱的看房费。随后,他们在第二家房产中介公司的带领下看了一套房子,当时看完房子,他们觉得比较满意,就向中介交了200元钱的押金,还和房东讲好了租金,又协商好10月14日就来签合同,然后搬过去住。

  搬房:有人捷足先登

  秦先生说,到了14日上午,他们退了当时住的房子,准备去这家房产中介公司签合同的时候,顺路去看交了押金的房子,却发现房子已经出租了,而且租房子的人已经住进去了好几天。于是,他们就赶到中介公司想问个究竟。

  报警:中介退了押金

  一开始该房产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始终称房子没有租出去,房东去外地旅游去了,因此现在还不能搬进去住。秦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他就有种被欺骗的感觉。他们认为,这是中介公司违约,因此要求中介公司退还他们的押金并补偿100元钱,或者中介公司免费给他们另找房子,但中介公司都不答应。秦先生说,他实在没有办法就报了警。在民警的调解下,这家房产中介公司退了他们的租房押金,又把他们带回到第一次去的那家房产中介公司,对方在收取了100元钱的中介费后,给他们找到了一套房子。秦先生称,此事虽然已经过去了,但这种遭遇还是让他非常生气。他呼吁有关部门加强监管,中介公司也应该诚信经营。 

  昨天下午,记者就此事咨询了四川益华律师事务所的江律师。江律师认为这家房产中介公司的行为明显违反了合同,秦先生所称的交给该中介公司的200元钱押金,其实在法律上称为定金,定金是对双方约定的担保,因此可以证明他们双方存在合同关系,所以该中介公司应该退还200元钱,并按照法规另外赔偿秦先生200元钱。江律师还提醒说,市民在租房子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有关法规规定租房的定金不能高于主合同价款的20%。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