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合同纠纷 >> 合同案例 >> 租赁合同案例 >> 文章正文
租赁纠纷一纸合同定输赢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租赁纠纷一纸合同定输赢
 
 
 

 

    一周数据:

  上周接到的法援求助电话中,关于租赁纠纷的咨询异常集中,出租方和租赁方之间不断扯皮,最终的焦点聚集在一点上:一旦发生纠纷,到底谁来承担责任?

  房客跑了 想找中介负责
 
  王女士有一套多余的房子一直闲置着,三个月前,通过中介她把房子租给一名外地人居住。“这个房客一开始态度非常好,也不像没钱的人,一再声称自己资金周转不灵。”王女士说,看到对方的态度很好,自己当时在租金问题上也没有多计较,答应让其先住三个月再交房租。可是,现在这个房客却跑掉了,不仅欠着王女士租金没给,家里也被搞得一塌糊涂,前后损失有六千多块钱。为此,王女士想要追究中介的责任。

  案例分析:中介提供的仅仅是一种居间服务,为王女士和承租人之间订立合同提供机会。因此,像王女士这种情况,中介并不需要为承租人的行为承担责任。

  生意不好 想退租的商铺

  “我看中了中央门地区一家大市场。”张先生曾经打进晨报法援热线诉说,后来他就找到了大市场的招商部门,对方一再许诺称大市场的生意很好,包赚不赔,张先生考虑再三也就租了一个门面,并且签订了合同。然而,开张至今,张先生发现生意并非想像的那么好,一直处于亏损状态。张先生认为大市场方面存在欺诈行为,于是找到对方要求退租,可是却遭到了拒绝。如今,张先生陷入了两难境地。

  案例分析:张先生缺乏必要的市场风险意识,轻信口头承诺而草率签约,自己应当承担不利的后果。如果张先生擅自退租,该行为则是一种违约行为。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