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合同纠纷 >> 合同案例 >> 运输合同案例 >> 文章正文
为朋友买车未成 应该返还购车款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为朋友买车未成 应该返还购车款
 
 
  日前,西城法院审结一起委托他人购买汽车引起的纠纷案,判决被告唐某返还原告焦某购车款8万元。
  
    原告焦某与被告唐某是在工作中相识的。原告想购买一辆小型轿车,被告承诺能够买到便宜的。2003年12月8日,原告将购车款现金人民币8万元交给被告,被告让原告等通知取车。2004年春节后,被告通知原告提车,但原告去后未找到被告介绍的提车人而没有提到车。后被告告知原告,购车之事被人骗了,如还想购车需要再等等。原告提不到车,遂要求被告返还购车款,但多次索要未果,故起诉要求被告返还购车款8万元。

  被告唐某辩称,我带着原告到汽车销售公司,原告将钱交给了该公司,交钱时公司给原告打了条,我没有收取原告的购车款。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承诺为原告购买汽车,并收取了原告的购车款,双方之间的委托关系成立。但被告收取原告购车款后,未能为原告购车,理应将购车款返还原告。被告所述未收取原告的购车款,原告是将购车款直接交给经销商的,未能提供相应证据,无法认定。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