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合同纠纷 >> 合同案例 >> 建筑工程合同案例 >> 文章正文
正式合同未签违约也需赔偿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正式合同未签违约也需赔偿
 
 
 

 

  威海某高校向威海某空调公司发出中标通知书,通知空调公司中标该校办公楼空调安装工程。但在正式合同签订之前,学校以空调公司要求修改投标书中的付款方式系改变投标文件实质性条款、无法与其签订正式合同为由决定中止与空调公司达成的意向。空调公司诉至法院,要求学校赔偿因此给公司造成的损失60万余元。

  山东省威海市环翠区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学校发出的招标文件,系要约邀请,空调公司向学校发出的投标书属于要约,学校随后发出的中标通知书是对要约的承诺,根据合同法的规定,双方合同已经成立。之后空调公司就付款方式又提出新的方案,这只是单方面提出变更合同内容的要求,学校如不同意,仍应按原意见订立书面合同。而学校不与空调公司订立书面合同,是违约行为,应承担违约赔偿责任。最终在法官主持下,双方达成和解协议:学校赔偿空调公司损失88000元。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