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合同纠纷 >> 合同案例 >> 运输合同案例 >> 文章正文
遗失顾客亡父照片 照相馆被判赔偿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遗失顾客亡父照片 照相馆被判赔偿
 
 
 
  原告杨女士诉称,5月17日,杨女士的丈夫带着父亲的一张一寸全身小照片到某照相馆,被告收取了修片及照片放大的费用共计40元。5月23日。原告到被告处取照片,被告工作人员告知照片还没洗出来,让她过两天再来;两天后,原告第二次到被告处取照片,被告又以照片被一名工作人员锁在抽屉里拿不出来为借口,让原告两天后再来;又过了两天,原告第三次来到被告处取照片时,被告工作人员告知照片已丢失。
  原告称,原告的父亲已去世三十余年了,该张照片是父亲留下的唯一一张照片,原告一直精心保存,以此照片寄托对父亲的怀念。被告丢失了该张具有特定意义的纪念物品,给原告造成了一定的精神损害,故请求判令被告返还照片放大费40元,支付精神损害赔偿金1万元。
  而照相馆则诉称,原告第一次取照片时,被告确实没洗出来,原告第二次取照片时,被告并没有谎称将照片锁起来。被告承认照片丢失的事实,愿意承担赔偿责任,但对于该照片是原告父亲留下的唯一照片的事实表示怀疑,故不同意原告的诉讼请求。
  法院认为,原被告双方缔结了合法有效的加工承揽合同,被告作为合同的一方当事人应当按照约定,全面履行自己的义务。被告丢失照片的行为,给原告杨女士的精神造成了一定的损害,由此被告理应赔偿原告杨女士一定的精神损失。据此,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法院判决被告返还原告杨女士修片及照片放大费40元,赔偿原告精神损害赔偿金5000元。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