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合同纠纷 >> 合同案例 >> 运输合同案例 >> 文章正文
逾期办理房产证 房产公司赔七千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逾期办理房产证 房产公司赔七千
 
 
 

 

  近日,朝阳法院审结一起委托合同纠纷案,判决被告北京成翰房地产咨询公司给付原告薄女士违约金7500余元。
  
    2001年,原告购买了位于朝阳区青年路小区雅成一里的房屋一套,并于10月办理了房屋入住手续。12月,原告与被告签订《房屋产权证代办协议书》,约定薄女士委托北京成翰房地产咨询公司代办产权证书,在正式入住手续当日起550天内办理完毕。逾期30日后,按日支付已交付房价款万分之一的违约金。当日,原告向被告缴纳了产权代办费800元。后原告根据房地产开发公司的通知相继缴纳了契税、公共维修基金。

  后原告以逾期办理房产证为由,将被告北京成翰房地产咨询服务公司告上了法庭,认为依《协议》计算,在2003年5月27日前属于合理期限。被告于2004年1月5日才通知其办理完毕可以领证,逾期223天,要求被告支付违约金7500余元。

  被告辩称,原告在2003年6月24日才缴纳住宅维修基金,8月31日才缴纳契税。逾期办证的责任不在被告公司。

  法院经审理认为,原告已经交付了约定的契税、印花税、手续费、公共维修基金等各项费用。被告是房地产相关业务的服务公司,知悉代办房地产权证照的具体操作套路,亦应知晓在为履行办理产权证义务过程中存在向相关机关、单位进行必要督促、协调等工作的可能性。可以认定被告与房地产开发公司之间存在获取包括办理产权证等相关业务信息的便利性。被告没有充分证据证明自己尽到作为受托人应尽的勤勉义务,故应承担未在协议约定期限内履行完毕为原告办理产权证的违约责任。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