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合同纠纷 >> 合同案例 >> 技术合同案例 >> 文章正文
合同写明分包债务理应分担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合同写明分包债务理应分担
 
 
 

 


    2005年6月间,沙县某建筑公司承包了一工地平整工程,由被告陈某负责工地施工。因工程需要,被告沙县某建筑公司将土石方开挖项目分包给被告郭某、苏某。之后,郭某、苏某与原告王某等人联系运土,并口头约定运价。工程完工后,因原告王某等人未能及时得到运费,于2006年11月1日诉至法院,要求被告郭某、苏某支付尚欠运费19027元,被告陈某、沙县某建筑公司负连带责任。
    
  尤溪法院审理认为,原告王某等人系与郭某、苏某发生运输合同关系,根据合同相对性原理,合同的双方是原告王某等人与被告郭某、苏某,所欠原告运费应由郭某、苏某支付,原告王某等人要求被告陈某、沙县某建筑公司承担连带责任没有法律依据,判决由被告郭某、苏某支付尚欠原告王某等人的运费19027元,驳回了原告要求被告陈某、沙县某建筑公司承担连带责任的诉讼请求。

    点评:《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八条规定,依法成立的合同,对当事人具有法律约束力。当事人应当按照约定履行自己的义务,不得擅自变更或者解除合同。依法成立的合同,受法律保护。该案中,原告王某等人系与被告郭某、苏某成立运输合同关系,原告王某等人和被告郭某、苏某才是该运输合同的当事人,故该运输合同仅对原告王某等人和被告郭某、苏某产生约束力,对被告陈某、沙县某建筑公司不具有约束力,故该案的运费只能由郭某、苏某承担,被告陈某、沙县某建筑公司不应承担连带责任。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