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合同纠纷 >> 合同案例 >> 技术合同案例 >> 文章正文
上车没买票受伤也得赔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上车没买票受伤也得赔
 
 
 

 

  2007年3月,张某出门走亲戚,上了朋友李某开的中巴车,李某热情地拒收车钱。但开车不久意外就发生了。为躲避障碍物,李某突然急转方向盘,巨大的惯性让张某猝不及防,结结实实地撞在扶杆上,背部顿时剧痛。经医院检查,张某肩胛骨骨折。张某花去了医药费2000余元。 

  伤好后,张某向李某索要医药费,但遭到李某的拒绝。张某只能向高淳县法院提起诉讼。张某在庭审中认为,自己在李某的车上受伤,李某当然应该赔偿自己的损失。李某则认为,其他乘客他该赔,但张某他不该赔,因为张某是搭便车的。 

  法院审理认为,按照合同法的相关规定,即便张某没有买票,但毕竟经过李某的允许才上车,因此两人之间同样签订了运输合同。因此法院判决李某应承担张某受伤的全部损失。(文中当事人系化名)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