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合同纠纷 >> 合同案例 >> 保管合同案例 >> 文章正文
小车被盗停车场被判无责 车主不服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小车被盗停车场被判无责 车主不服
 
 
 

 

     轿车被盗,法院判决停车场无需为丢车赔钱(详见本报10月21日报道)。难道车主的损失就只能自己承担吗?昨日,车主曾先生告诉记者,他不服二审判决,已经向福建省检察院提出申诉,希望通过检察院抗诉,再审此案。

  车主把车停放在停车场,究竟与停车场之间属于什么样的关系?停车场每月收取150元停车费,承担怎样的对应责任?如果双方是“保管合同关系”,那么停车场就要赔钱,但是,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认为,车主曾先生没有将车钥匙交给停车场,双方之间不符合保管合同关系。至于停车场每月收取的150元,应该界定为“小区停车秩序的管理费”,即保障驾驶人员驾驶的车辆在小区停车区内有序地停放。因此,停车场无需为丢车赔偿。

  曾先生的代理律师林志铭说,法律并没有强制规定在关于车辆的保管合同中需交付钥匙,因此,是否交付车辆钥匙,不是认定本案双方是否存在保管合同关系的考虑因素。另外,在本案中,双方之间明显不存在物业管理服务合同关系,而“停放秩序的管理”也是保管合同的内容之一,因此,本案涉及的法律关系就是保管合同关系,即使法院认为不属于保管合同,那么“法律最相类似的规定”也是关于保管合同的规定。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