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合同纠纷 >> 合同案例 >> 保管合同案例 >> 文章正文
小车公司停车场被盗物业公司被判赔一半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小车公司停车场被盗物业公司被判赔一半
 
 
 

 

    去年7月份,市民马某的一部本田车在单位停车场内被盗,遂起诉丹田物业管理公司。
 
   近日,此案二审判决丹田物业承担50%责任,赔偿马某车辆损失31680元。

  马某是珠海永案会计师事务所员工,去年7月6日晚7时许,马某发现她停在丹田地面停车场的一部本田小轿车被盗,随即报警并通知保险公司,此案一直未侦破,保险公司赔偿盗抢险89600元给马某。马某认为,案发当天,丹田公司保安没有给马某发登记卡,也未按规定查验驾车者是否车主本人,甚至在进出车辆登记表上未对马某车辆进行登记,没有尽到安全注意义务,应对车辆的丢失负一定的赔偿责任。今年1月26日,马某将丹田公司诉至法庭。

  香洲区法院一审认为,马某与丹田公司地面停车场的物业管理合同依法成立,丹田公司有义务保障马某的财产安全,应承担30%赔偿责任。马某的本田车原价近30万元,算上折旧率,须赔偿马某40154元。

  但马某和丹田公司均不服一审判决,双双上诉至珠海中院。珠海中院认为,在丹田公司保安管理规范中,规定对驶出停车场的车辆仔细核对,若有疑问应上前询问,以防不法分子盗车,丹田公司未尽到保管义务,须承担50%的责任,但近年来车辆价格大幅下降,赔偿金额应将之考虑在内。据此,珠海中院判决丹田公司赔偿马某车辆损失31680元。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