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合同纠纷 >> 合同常识 >> 买卖合同常识 >> 文章正文
购货未约定付款时间 诉讼时效从何起算?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购货未约定付款时间 诉讼时效从何起算?
 
 
 

 

  赵泉(化名)系广西宾阳县的一个个体商人,他在广西百色市开有一个纸厂。吕飞(化名)在广西南宁市经营餐饮服务业,与赵泉是朋友关系。从2001年1月份起,赵泉一直向吕飞供应纸巾,吕飞也按照约定支付货款,双方在生意上合作得比较愉快。2003年8月13日,赵泉向吕飞提供了一批价值为5600元的餐巾,吕飞没有及时付款,并于同年12月转做其他生意,此后,吕飞一直没有支付货款给赵泉。2006年1月5日,赵泉向法院起诉,要求法院判决吕飞支付货款5600元。吕飞在接到法院应诉通知书后提出抗辩,他承认欠有赵泉的货款,但认为赵泉超过诉讼时效后才向法院起诉,失去了法律的保护,要求法院驳回赵泉的诉讼请求。

  法院审理后认为,按法律规定,买卖双方对货款支付时间未约定或约定不明的情况下,买受人应当在收到标的物或提取标的物单证的同时支付货款。吕飞在2003年8月13日收到餐巾后,一直没有支付货款,诉讼时效应当从收到货物之日起计算,赵权于2006年1月向法院起诉,超过了法律规定的两年诉讼时效,且无证据证实存在时效中止、中断情况,其诉讼请求不予支持。法院遂依法驳回其诉讼请求。

  本案涉及到买卖双方未约定付款时间,出卖人提供货物后买受人一直没有付款,双方没有约定债务履行期限,诉讼时效应从何起算问题。根据我国《合同法》第161条“买受人应当按照约定的时间支付价款。对支付时间没有约定或约定不明确,……买受人应当在收到标的物或提取标的物单证的同时支付”的规定,在没有约定付款时间或约定不明的情况下,买受人应当在接到货物的同时向出卖人支付价款。根据上述规定,出卖人供货后,如双方没有约定债务履行的履行期,应从买受人收货之日起适用两年诉讼时效。本案中,赵泉供货后,双方没有约定货款支付时间,因此诉讼时效从2003年8月13日起计算,赵泉应该在此后两年内向吕飞主张权利,其于2006年1月起诉,超过了诉讼时效,因此得不到法律保护。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