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合同纠纷 >> 合同常识 >> 供应电水气热力常识 >> 文章正文
供用电、水、气、热力合同》供电人因故中断供电怎样负通知义务?违约此项义务的责任是什么?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供用电、水、气、热力合同》供电人因故中断供电怎样负通知义务?违约此项义务的责任是什么?

 
答:供电人因检修设备等正当理由需要中断对用电人供电时,应事先通知用电人。计划检修停电应在7日前通知用电人;紧急检修停电应在64小时前通知用电人。

 

 

除检修设备需要中断供电,供电人应事先通知用电人外,在下述情况需要中断时,供电人也应履行其通知义务:因排除险情、处理事故而中断供电;对违反合同约定用电人的中断供电;因电力不足,按国家有关规定,为了保证重点单位用电而对非重点单位的中断供电。

 

如果供电人未履行上述通知义务即对用电人中断供电,则应承担违约责任。如用电人由此遭受损失,供电人应负损害赔偿责任。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