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合同纠纷 >> 合同常识 >> 赠与合同常识 >> 文章正文
《赠与合同》经过公证的赠与合同在赠与财产交付前是否可以撤销?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赠与合同》经过公证的赠与合同在赠与财产交付前是否可以撤销?
 
 

  答:赠与合同可以是书面的,也可以是口头的,无论是哪种形式,都不影响赠与合同的成立和生效。但口头的赠与合同与书面的赠与合同,如果经过公证,在赠与财产交付之前不得撤销。具有社会公益、道德义务性质的赠与合同,在赠与财产交付之前,不得撤销。但除了具有社会公益、道德义务性质方面的赠与合同外,其他的赠与合同,如果是经过公证部门公证的,在赠与财产交付前不得撤销赠与合同,因为订立的合同经过公证,表明双方当事人对签订和履行合同是认真严肃的,对赠与人来说,有充分的时间和条件,来决定是否签订和履行该合同,不存在考虑不周,或情绪冲动等原因。从公证的效力来说,合同经过国家公证机关的公证,直接具有申请法院执行的效力。所以,这种赠与合同不得撤销。这对于严肃国家公证机关的公证力,维护合同的严肃性,保证财产权利关系的相对稳定是必要的。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