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债务追讨 >> 催款技巧 >> 文章正文
案例说法,没有借条如何讨债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案例说法,没有借条如何讨债
来源/作者:讨债律师网 发布时间:2008-7-10 浏览次数: 26

  一个借款案件中,没有直接证据证明李某有向张某借过款,并且李某亦对借款事实予以否认。但值得注意的是:一、朱某从基金会借来的款项确由张某偿还;二、五位证人在法庭上的证言均能相互印证,且证实李某向张某借款及张某向李某催讨借款的事实。三、证人吴某证实其开车载张某、李某去朱某家取钱的事实。质证中,李某的特别授权委托代理人陈述“在本案开庭前,证人吴某曾在其家中,其有听到李某与吴某在讲话,并听到吴某讲在必要时会替李某出庭作证,说这钱已还了”。四、法庭在开庭时,李某对张某陈述“李某有向张某借30000元,该款及利息至今未清偿的具体事实”,李某即不作肯定表示亦不作否定的表示,而以“不知道”进行搪塞。

  民事诉讼法诉讼证据若干规定中有默示自认的原则,结合李某的默示自认和李某的特别授权代理人陈述,即“证人吴某对李某讲在必要时可为李某出庭作证,该钱已归还”的自相矛盾陈述,以及对张某提供的间接证据的分析与判断,法庭认定张某的主张成立,并支持了张某的诉讼请求。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