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债务追讨 >> 催款技巧 >> 文章正文
看看美国如何讨债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看看美国如何讨债
来源/作者:讨债律师网 发布时间:2007-12-7 浏览次数: 75

 
在世界各地,有人,有交易就会有纠纷有债务。但美国是一个法律严谨的国家,如何讨债就是一个很高深
的学问了。有很多人因为讨债惹上法律官司,不仅讨不到钱,反而把自己送进监狱。

  美国法律规定,你在未经主人允许的情况下擅自进入他的私人领域都是违法的,这些私人领域包括住宅,办公室,汽车等私人范围的物业等。一旦你闯入这些私人领域,不管你有什么理由,主人都有权枪杀你。不要忘记,美国是一个允许私人持枪的国家,平均每个人拥有1.7只枪。而且,主人一旦报警,警察也不会管你什么原因,首先会将你逮捕。你也不可以进行威胁和恐吓,否则就会被告上法庭,你还要赔偿一大笔金钱。唯一的办法就是将欠你钱的人告上法庭,但你要花一笔庞大的律师费。我认识一个朋友,从台湾移民美国,从事贸易。开始的几年生意进展的很顺利,赚了很多钱。结果,他的信用很高,银行可以一次借给他一千万美元,而且不需要任何担保。但由于生意进展的太快,慢慢地就出现了亏损。银行开始不再借他钱经营,他就找朋友借钱。借了数百万美元。等朋友们发现他经济出现了问题之后,为时已晚,他已经没有办法偿还债务了。朋友们就将他告上法庭,这为先生很能硬挺,他不愿意宣告破产,就坚持和朋友打官司。经过经过法庭调查,确认他目前确实没有能力还债,但这笔债务又不能消失,考虑到他的生活还需要钱。结果法庭宣判,他每月要还债一美元。这些借给他数百万美元的朋友们一听气的发疯,不要说他一生都还不清,就是他五十代孙子都还不清。但这就是美国的法律,最后只有自认倒霉。因为这种事情的存在,讨债公司就有了生存的空间。但一般的讨债公司是很文雅的,他会调查你的经济能力,然后和你商量如何还钱,一般都会给你一定时间或将债务减少到多少,让你能够接受。当然,讨债公司会收取一定的费用,一般在20%-60%之间。美国各种企业遇到欠债不还的事情,往往都会委托他们进行讨债。但也有很多人因为熟悉美国法律,就是硬赖不还,而且还以此为职业,这就有了另一种讨债公

司。这种讨债公司可不是文雅的公司,而是类似黑社会公司。手段也是无奇不有,无其不用,让你心惊肉跳。

  Max是我银行的老客户,三十多岁,是一个从匈牙利移民美国的犹太人,个子不高,但很精明。我们和他打了数年的交道也不知道他具体的生意是什么,只见他每月有大笔进帐,但开支很少,很是神秘。后来有客人也是犹太人,他告诉我们说Max是个犹太人的败类,专门欺诈别人。方法是到处去买货物,并给对方一部分定金,等对方货物运到了他的仓库,他就找出各种借口不付钱,或只付一半。而且还会反咬供货人耽误了他的生意,要求对方赔偿损失。有的客人因为嫌打官司费神又费钱,干脆就自认倒霉。结果,他采用这种办法骗了很多钱。  这天,Max又故伎重演骗了一个客人十多万美元的货物,客人一看收不回来货款,就找了一家讨债公司,谁知这家讨债公司一听是Max,知道他是个无赖,结果就不敢接他的案子。这位先生一看,气急了,于是问讨债公司,那家公司会接这样的案子,结果讨债公司的人员给他介绍了另一家讨债公司,让他去那里试一试。这位先生来到了另一家讨债公司,进门一看,枪上挂满了各式重武器,连柜台都是全部厚钢板和防弹玻璃装饰。接待人员也是全副武装。这位先生向讨债公司介绍了情况之后,接待人员告诉他,他们的收费是70%,但可以保证能将钱收到。这位先生一听,收费高了,但为了出口恶气,决定由他们进行讨债。没过几天,Max收到了一通电话,电话很简单,一个男人告诉他是讨债公司通知他请他在三天内将X公司的货款全部付清,否则后果自付。这Max也是久经考验的老手,怎么能被一通电话吓倒。Max整理了一下全天不离身的两支手枪,还是照样出门行骗。

  过了三天,Max并没有发现什么异常,心想又是一个笨蛋,只知道吓人,拿他没有办法。

  第四天,Max照样上路到处奔波,中午时分正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忽然,汽车右前胎突然爆了,汽车一下就冲向了路边。幸亏Max驾驶技术熟练,没有出太大事故。等Max将汽车停到路肩,下车检查才发现,汽车轮胎被人安装了一个类似注射器一样的小物品,平时汽车轮胎不会有问题,当你驾驶汽车行驶在高速公路上时,时间一久,注射器样的物品的封口就会因为轮胎发热而融化,汽车轮胎就会突然爆胎。因为在美国都是前轮驱动的汽车,所以,前轮车胎出现问题很容易让人送命,是十分危险的事情。Max一看,知道遇到了对手,想起了前几天讨债公司的电话。但他目前已经将骗来的货物以低于市场的价格脱手了,要付货款,自己就要赔钱。于是,Max就与客户商量以他脱手的价钱支付给对方,但对方一听,自己已经找了讨债公司,请讨债公司要回钱,还能有部分钱回来,Max还钱,自己只能全部支付讨债公司,分文不剩。于是,就拒绝了Max的方案。这位Max一看,我没有赚钱,我怎么也不能赔钱,坚决不同意以原来合同规定的价格支付货款。结果是二人不欢而散。

  又过了一天,讨债公司又来了电话,Max将他的理由向讨债公司述说一遍,但讨债公司只有一句话,二天内还钱,否则死无葬身之地。

  Max知道遇到了硬茬,心中小心许多。每日小心翼翼,再开车都会看看汽车有没有什么问题。走那里都要看看有没有可疑的人员。但人总不可能不工作,不接触人。

  过了数日的晚上,Max发现有一部汽车在跟着他,他一看,果断的就开起了飞车,在城市限速60公里的街道上以150公里的速度飞奔,后面的汽车也以同样的速度跟着他。很快就有警察发现了二部汽车在飞奔。于是警察就跟在了后面的汽车上,要求跟踪Max的汽车停车检查。Max一看,高兴地乐了,仗着对当地地形的熟悉,他三拐二拐就逃脱了。但他留个心眼,没有直接回家,而是找了个餐馆吃饭去了。

   话说警察拦下了后面跟踪Max的汽车,车上下来一个中年律师,很规矩地请警察检查,并向警察报告说,他刚已经通过行动电话向警察报案,刚才有一个人向他推销海洛因,他不买,对方还用枪指吓他。他为了公众利益跟踪这个罪犯嫌疑人。警察一听马上与总部联系,果然这名律师说的很正确。于是警察就命令律师将汽车停到一边,又招来一个警察,请律师坐进警车。并请律师谈情况。律师马上就将Max的汽车牌照告诉了警察,并详细地叙述了Max的相貌,警察马上通过车载计算机将Max的照片调了出来,请律师辨认。

律师一看马上指认就是他。警察问律师是否愿意做政府证人,律师也是大义凛然,一口答应下来。于是警察马上通报总部,总部也马上命令警察带着律师前往Max的住宅进行搜捕。

  警察带着律师很快就来到Max的住宅,律师下车一看,Max的家门已经被封锁,十多辆警车听在门前,

几十个警察在Max家进行搜查。警察很快就在Max家中搜出了几包海洛因。律师一看,高兴地和警察说笑起来。

  Max吃过了饭,看看周围没有什么动静。就悠然地回家了,还没有到家门,就远远地看到家门口十多

辆警车在闪着警灯。心想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但又一想,自己又没有做什么违法的事情,别人也没有抓自己什么把柄,心中坦然地将车开了过去。没走多远,就见身后一下围上三辆警车,前面的警车用探照灯照的他睁不开眼,警车的扩声器在大喊着让他投降。Max一看,忙将汽车停了下来,先将手枪扔了出去,慢慢地走了出来,然后将身体做成“大”字的样子趴在地上。

  警察小心地走过去将Max铐住,送进了警车。然后搜查Max汽车,果不其然,在Max的汽车上搜出了四小包用三明治朔料袋包装的毒品。Max一见就知道坏事了,这三明治朔料袋是他每天都用的,肯定有他的指纹,他知道自己遇到了别人的陷害。但目前也没有办法,只有等律师来帮忙了。

  就在这时候,警察带着律师前来指认,律师的头上带着面具,只露出双眼。律师一见Max就说:“就是他”。说完,还对Max笑了二声:“不要做坏事,要听人劝告,否则你的家人会被被你害的更惨”。Max一听,就听出了弦外之音,但律师讲的话他也没有办法反驳。再者,在这个时候还是不说为好,凡事请律师到法庭作答。

  过了几天,Max与家人见面的时候,听到了家人告诉他,有讨债公司要他还钱,否则在法庭上提出对

他更加不利的证据。Max听罢,叹了口气,让家人马上将全部货款偿还,并将利息一并计算。

  二日后,讨债公司收到了Max家人送来的货款和利息。

  一个月后,Max被法庭宣布罪行成立,判处入狱半年,罚款十五万美元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