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债务追讨 >> 催款技巧 >> 文章正文
读者支招“讨债技巧”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读者支招“讨债技巧”
来源/作者:华商晨报 发布时间:2008-6-24 浏览次数: 18

读者支招“讨债技巧”

 

 

  本报自推出《讨债难》系列报道以来,各路曾有过“泣血经历”的讨债者,纷纷通过热线电话反映了目前讨债遇到的种种困难。

  这些成功者纷纷向讨债者传授许许多多讨债技巧,其中不乏一些奇思妙想。

  讨债72绝学之一 重大场合神兵天降“突袭”欠债人

  方法:在欠债人谈判、婚礼、聚会等重大场合突然“拜访”

  人物:沈阳某酒厂业务员陆先生

  经历:3个月时间成功讨回20万元货款

  招式拆分:去年7月份抚顺某酒类经销企业拖欠我们公司货款大约20余万元要不回来,索性我就利用足足一个月时间与这家公司许多员工、甚至门卫、司机混了个极熟,摸清到老总最近有两件大事:一是在9月份有两个很重要的谈判,二是这家老总10月份将举行婚礼。

  在从侧面了解到这家公司实属有钱不还的类型后,我在这家公司老总商务谈判时态度坚决地表示“拿不到钱10月婚礼时将去拜访您”。

  闻听此言老总知道“来者不善”,干脆没费口舌签了字。于是这家公司很快就结清对我们的欠款。

  律师提醒:辽宁中联律师事务所律师崔扬提醒讨债者们,一定记住两年的诉讼时效!

  一般来说,按照法律程序进行讨债的话,诉讼时效为两年时间,在两年时间后,法律部门则失去了对欠债人的强制执行力。

  为了防止诉讼时效的过期,讨债者可以采取中断诉讼时效的行为,向法院提交书面的诉讼材料,从而间接延长诉讼时效。

  讨债72绝学之二 发动“人民战争”

  方法:人多力量大,带领众多“亲朋好友”到欠债人企业讨债

  人物:某服装企业经理张女士

  经历:历时半年讨回40万服装欠款

  招式拆分:2003年沈阳某大酒店欠我货款40万,我就和他谈希望“签单顶账”,也就是我去他那吃饭不花钱,发生费用直接从欠款中扣。

  当时的情况是,这家老板觉得这样可以“一直拖下去,而且吃饭顶账也划算”就答应了并签了字。但是我早和朋友商量好了计划。

  于是我就真的去吃了几次,这个老板也真的计入了欠款,但是后几次,我就找了很多朋友一起去吃,有的时候我让这些朋友故意全部穿成黑西装、黑墨镜的样子坐在一起,故意搞成很吓人的样子,其他来吃饭的人见此情景就都走掉了。

  另外有几次,我把我厂子里南方来的朋友请来,故意让他们穿得很破、吃饭的时候喝很多酒然后在大堂里喧哗呕吐,一来二去,搞得大堂餐厅里上座率经常受到很大影响。

  最后,这家酒店的老板红着眼睛跟我说:“张姐,你这一道摆得我够狠,我还是把钱给你吧。”

  律师提醒:辽宁中联律师事务所崔律师认为,这样的招数应该避免证据缺失的尴尬,在对方答应还钱时还是需要拿出相关的书面证据的,如果证据不齐全,对方也就有了新的借口不再还钱。

  这也就提醒讨债者们,讨债的同时一定要保存好当初的证据,例如信誉卡、借据或是书面协议等。

  本报记者 原家强 刘艳玲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