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债务追讨 >> 个人债权 >> 文章正文
债务履行期满,抵押物被法院扣押,抵押权的效力是否及于孳息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债务履行期满,抵押物被法院扣押,抵押权的效力是否及于孳息
来源/作者: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08-7-23 浏览次数: 2

1995年6月30日第八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担保法 》规定:

          1995年6月30日第八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担保法 》规定:

         债务履行期届满,债务人不履行债务致使抵押物被人民法院依法扣押的,自扣押之日起抵押可以收取的由抵押由抵押物分离的天然孳息以及抵押人就抵押抵押物可以收取的法定孳息。抵押权人未将扣押抵押物的事实通知法定孳息的义务人的,抵押权的效力不及于该孳息。前述孳息应当先充抵收取孳息的费用。

      最高人民法院2000年12日8日以法释(2000)44 号作出的《关于 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担保法)若干问题的解释》规定:

      债务人履行期届满。债务人不履行债务致使抵押物被人民法院依法扣押的,自扣押之日起抵押权人收取的由抵押物分离的天然孳息和法定孳息,按照下列顺序清偿

     (一)收取孳息的费用

     (二)主债权的利息

      (三)主债权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