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产权 >> 知识产权常识 >> 专利权常识 >> 文章正文
如何理解专利法意义上的“以其他方式为公众所知”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如何理解专利法意义上的“以其他方式为公众所知”
 
作者: 来源: 日期:2005-8-16 14:07:23
 

《专利法》明确规定,具备新颖性是发明和实用新型授予专利权的条件。根据《专利法》第二十二条,新颖性是指在申请日以前没有同样的发明或者实用新型在国内外出版物上公开发表过、在国内公开使用过或者以其他方式为公众所知,也没有同样的发明或者实用新型由他人向国务院专利行政部门提出过申请并且记载在申请日以后公布的专利申请文件中。

判断申请专利的发明或者实用新型是否具有新颖性以是否有同样的发明或者实用新型在申请日以前在国内外出版物上公开发表、在国内公开使用或者以其他方式为公众所知为依据。其中“以其他方式为公众所知”是一个不确定的兜底概念。根据《审查指南》和其他相关法律文件,专利法意义上的“以其他方式为公众所知”主要是指对发明或者实用新型的口头公开等。例如,口头交谈、报告、讨论会发言、广播或者电视等能使公众得知技术内容的方式。口头交谈、报告、讨论会发言以其发生之日为公开日。公众可接收的广播、电视和电影的报道,以其播放日为公开日。“以其他方式为公众所知”还包括公众可阅览的在展台上、橱窗内放置的情报资料及直观资料,如招贴画、图纸、照片、模型、样本、样品等,以其公开展出之日为技术公开日。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