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产权 >> 知识产权新闻 >> 文章正文
WIPO官员称:中国知识产权国际合作面临六大挑战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WIPO官员称:中国知识产权国际合作面临六大挑战
 
作者: 来源: 日期:2008-4-29 16:45:52
 

421,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副总干事弗朗西斯.加利在上海举行的2008中国保护知识产权高层论坛上表示,目前知识产权国际合作面临需求、地域、调整与融合、政策、发展和尊重知识产权的法律体系建立等六大挑战。

   加利认为,从经济管理的角度来说,知识产权的需求正越来越大。

需求量的增加使全球知识产权部门面对巨大的工作量,而其中很多知识产权的申请是重复性的。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张勤介绍,仅2007年,中国就受理专利申请69.4万件,比上年增长21.1%。因此如何减少工作中的重复性,有效地处理好巨量的知识产权申请,是国际合作所面临的第一个挑战。

 
  第二个挑战来自于快速变化的知识产权地域格局。加利介绍,十年前,通常说世界上有三大知识产权部门,分别是美国、欧盟和日本,而现在已经发展到了五大部门,分别是日本、中国、美国、韩国和欧盟的知识产权部门。从国际层面上说,必须发展出新的工具,使不同地域找到共同的语言进行沟通。

  一直以来,知识产权体系是根据地域建立的,而随着经济、技术全球化的发展,建立全球通行的知识产权标准成为众多国家和企业的共同呼声。日本精工爱普生公司总裁花冈清二在论坛上演讲时表示,在世界范围不断完善知识产权环境的基础上,下一步应该向制定世界通用标准与规定的方向迈进。而这正是知识产权国际合作面临的挑战之一。建立全球标准、让版权标准全球通用以及传统问题的定义,都是非常重要和需要解决的问题。

 

  除此之外,加利还表示,能不能在全球建立一个尊重知识产权的法律体系,如何从政治角度更好地管理知识产权的保护,如何发展知识产权保护体系,让更多发展中国家参与到知识产权的保护和比较当中去都是知识产权国际合作面临的挑战。而中国作为国际知识产权保护主要的一方,将会发挥非常主要的作用。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