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产权 >> 知识产权新闻 >> 文章正文
5视频网站又遇侵权诉 各遭索赔10万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5视频网站又遇侵权诉 各遭索赔10万
 
作者: 来源: 日期:2008-7-7 14:13:59
 

昨日,柏林国际电影节银熊奖作品《左右》的网络版权拥有方北京乐视网把搜狐、新浪、六间房、优酷、酷六5大视频网站告上法庭。诉讼的理由是这5家公司提供非法的《左右》在线视频观看服务,侵犯了原告方的知识产权。

 

在起诉书中,北京乐视要求法院依法确认被告在其经营的网站上放映《左右》作品的行为侵犯了原告的信息网络传播权;依法判令被告立即停止上述放映《左右》作品的侵权行为,删除侵权作品;依法判令被告在其经营的网站上对原告公开赔礼道歉;依法判令5家公司因放映《左右》作品的侵权行为而分别赔偿原告侵权损失10万元人民币。

 

被告六间房的相关人士对此大呼不解,认为自己只是一个存储平台,网民把视频传上来,这种侵权不应该由网站来负责,原告搞错了诉讼对象。此外,六间房还认为,搜索网站上搜MP3歌曲没被判侵权,自己作为视频网站同理不能算作侵权。

 

原告北京乐视表示,搜索非法MP3歌曲和视频网站提供侵权视频的性质完全不同,MP3搜索只是提供链接,本身不提供存储;而视频网站的服务器中却实实在在存储了这些侵权影片。

 

  自2007年以来,国内大小视频网站纷纷遭遇影视作品权利人的围追堵截,对于视频网站的审查责任,学界目前意见不一。在连续几起视频网站败诉判决之后,整个视频网站产业的前途愈显扑朔迷离。网民上传视频向来是视频网站的“灰色地带”,一旦网站实行全面严格审查,除了平添巨大人力成本外,更无疑是掐灭了自己的人气,向竞争对手拱手让出市场。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