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产权 >> 知识产权新闻 >> 文章正文
北京网上开店8月1日起需办理营业执照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北京网上开店8月1日起需办理营业执照
 
作者: 来源: 日期:2008-7-14 16:13:42
 

“北京网上开店81日起需办理营业执照,在淘宝和易趣开店的也不例外。”

这一消息一经传出,立刻引起了广泛的议论。网络卖家们最为担心的是,北京一旦实施成功,必定会引发国内其他省市效仿,而自己的小店就可能面临关张。

 

店主们普遍认为,履行一道道长达数月的工商注册、银行开户、税务登记等程序,手续相当繁琐,特别对没有经营场所的C2C卖家,注册面临的问题可能更多。

 

这些担忧绝非杞人忧天。在79,《北京晚报》援引北京市工商局特殊交易监督管理处处长王婧公开对媒体表态称,淘宝、易趣的“北京卖家”都将服从于网店新规。

 

据北京市工商局有关工作人员透露,“凡在北京地区的卖家都必须办理营业执照。”北京工商系统开发的电子巡查系统早在两年前已经投入运行,一期工程实现了对企业办网站的获知和监控,实现对6万多家企业网站经营活动的实时监管。

  

就此,淘宝与易趣新闻发言人向媒体表示,目前对此事保持密切关注,但拒绝作出进一步表态。据消息人士透露,淘宝、易趣的法务等相关部门已就此展开研究,在卖家如何界定、新规实施后如何操作等方面进行讨论。但目前尚未形成成熟的对策。

 

但据一位长期关注电子商务的专家称,目前从新规《意见》来看,如何审核用户是否属于经营目的、违反规定如何惩罚等方面都没有具体细则,缺乏对企业及消费者的实际约束力,“并不具备可操作性。”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