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产权 >> 知识产权新闻 >> 文章正文
柳斌杰韩正为国家数字出版基地揭牌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柳斌杰韩正为国家数字出版基地揭牌
 
作者: 来源: 日期:2008-7-18 13:16:13
 

近日,全国首家国家数字出版基地在上海张江正式挂牌成立,结束了我国没有国家数字出版基地的历史。

  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上海市市长韩正为基地揭牌。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邬书林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

  邬书林说,上海张江数字出版基地是新闻出版总署批准建设的第一个国家级数字出版基地。上海作为一个国际性大都市,在经济、文化和科技方面有很好的基础,在人才、经营、管理、服务和对外交流等方面有很强的优势。特别是改革开放三十年来上海的出版业得到快速的发展,上海具备了由传统出版业向数字出版业转型和升级的良好条件。

 

邬书林表示,新闻出版总署把数字出版作为十一五期间新闻出版业发展的战略重点,将继续加紧实施国家数字出版工程,推动数字出版基地建设,积极为数字出版的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据悉,上海张江国家数字出版基地实行管理主体、运作(服务)主体和企业主体三分离原则。即,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相关司局和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对基地依法监管,并提供政策支持、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张江集团和张江数字多媒体公司是基地的服务主体;基地内的出版机构和其他与数字出版相关的企业、机构是基地发展的主体。基地力求实现四个目标:打造中国数字出版知名品牌;拥有数字出版自主创新的知识产权;成为出版业进入资本市场的典范;吸纳世界数字出版最新技术。通过10年左右的时间,将张江打造成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数字出版基地。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