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产权 >> 知识产权常识 >> 商业秘密常识 >> 文章正文
商业秘密许可使用的类型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商业秘密许可使用的类型
 
作者:xyg 来源: 日期:2006-3-5 11:35:20
 

 商业秘密的许可使用分为以下几种类型:

    1) 独占许可。被许可方在约定的期限内,在约定范围内有生产和销售的独占使用权,这种独占权甚至可以约定排斥许可方使用。在这种情形下,许可方仅保留商业秘密的所有权和收益权,自己不能进行生产和销售,也不能许可他人使用。

  2)排他许可。被许可方在约定期限内约定,除了许可方还可以使用商业秘密外,许可方不能再许可第三方使用。

  3)普通许可。被许可方不仅限于一家,在约定范围内可能许可数家或更多家使用其商业秘密。

    4)交叉许可。合同双方相互允许对方以一定条件使用自己的商业秘密,双方受益。

    5)分许可。被许可方除了自己可以实施秘密外,还拥有在约定范围内,对第三人有再许可的权利。

    6)混合许可。既包括技术秘密许可,又包括专利许可。这是国际技术转让中常见的情况。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