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产权 >> 知识产权常识 >> 商标权常识 >> 文章正文
驰名商标身价知多少——专家圈点9至20亿元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驰名商标身价知多少——专家圈点9至20亿元
 
作者: 来源: 日期:2006-2-20 13:50:26
 

中国品牌研究院近日在广州推出《五种常见商誉价值评估方法》。这五种常见商誉指的是“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产品”、“国家免检产品”、“省著名商标”、“(省)名牌产品”。

 

研究院院长郑展威说,这些商誉到底可以给企业的品牌带来多少价值,以前没有一个衡量的标准,这不利于中国企业提升自己的品牌价值。他表示,美国的财务报告准则已要求把那些购入的、可以被识别和区分的品牌价值(无形资产)进行评估并记录在资产负债表上;全球500强企业种中近一半的企业有近60%的市场价值来自于本身的品牌。目前国内已经有一些机构开始对品牌价值展开评估,这次公布的标准为企业提供了一个自我检测的工具,有利于强化企业的品牌意识。企业可以免费获得这份检测办法。

 

根据《五种常见商誉价值评估方法》,按不同的行业划分,目前企业获得“中国驰名商标”的当年,其商誉价值可达9至20亿元。“中国名牌产品”的商誉价值则在7至18亿元之间,“国家免检产品”的商誉价值则有5至13亿元。企业获得相关商誉后的价值不是一个固定值,而是随着企业的表现随时浮动调整。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