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产权 >> 知识产权常识 >> 商标权常识 >> 文章正文
驰名商标保护扩张—成都地奥告倒甘肃地奥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驰名商标保护扩张—成都地奥告倒甘肃地奥
 
作者: 来源: 日期:2006-2-20 13:50:51
 

本月16日在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并当庭宣判一起侵犯驰名商标案。成都地奥制药集团有限公司诉甘肃地奥餐饮娱乐有限责任公司侵犯“地奥”驰名商标权,被告的侵权行为成立,赔偿原告10万元。


地奥在兰州市中心开了家餐饮娱乐中心,是不是偏离了制药主航道———今年上半年,几名兰州消费者的来信,让成都地奥制药集团发现自己的商标成了他人的招牌。     

1994年地奥制药就注册了医药类“地奥文字和图形”商标,1997年注册了医药类“地奥”文字商标,并于1999年被国家工商总局审定为驰名商标。为加强品牌保护,成都地奥又先后在所有45个商品类别注册了地奥商标。成都地奥至今平均每年花在商标维护上的费用在20万元左右。目前集团净资产超过26亿元,“地奥”品牌估价在20亿元左右。而成立于2004年的“甘肃地奥餐饮娱乐有限公司”,其字号为“地奥”,在其招牌、网站、经营场内、服务人员胸牌等处均有明显标识。     

成都地奥律师实地考察甘肃地奥之后,一纸诉讼状把甘肃地奥送上了法庭。16日庭审中,甘肃地奥法人代表称不知道有个成都地奥、更不知道成都地奥是驰名商标。审判长表示:不知道并不能成为辩解的理由,驰名商标保护属于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部分,该案件具有典型的教育警示意义。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