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产权 >> 知识产权常识 >> 专利权常识 >> 文章正文
直面专利战——企业如何调整心态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直面专利战——企业如何调整心态
 
作者: 来源: 日期:2005-9-21
 

取得专利授权不是一劳永逸的开始,相反,能否充分保护已经取得的专利权对企业来说是巨大的考验。一些企业总是对专利诉讼采取排斥心态。我们应该避免无谓的专利诉讼。但专利战本身是由市场的特点决定的,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专利战对很多高科技企业来说是不可避免的。

现代经济竞争的标志是技术为王,其实不如说是专利为王。作为高科技企业开拓市场、打击对手的最佳武器,专利战在跨国公司市场战略中占据重要地位。即使在中国企业中,也有很多成功运用专利战的典型。

华为在2003年抵抗住了思科公司在美国发动的猛烈攻击后,还在04与05年利用商业秘密侵权诉讼沉重打击了竞争对手UT思康达和沪科。最近华为正在酝酿以专利侵权起诉港湾电子,如果成功必然会阻止对方与西门子的顺利合作与海外上市。朗科公司也是成功运用专利战的典型,依靠专利压倒了渠道能力与媒体公关力远远超过自己的华旗公司,并且以专利侵权把索尼诉上法庭,在利润丰厚的闪存市场占据主动。

无论是专利权人发现遭到侵权,还是一些企业遭到没有依据的专利侵权指控,都需要我们的企业以正确的心态面对挑战。专利诉讼的市场意义远远大于法律意义。现代高科技企业无论做原告还是做被告很大程度上都是市场行为,主要的目标围绕专利带来的市场利益。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无论做原告还是做被告都很正常,关键在于企业需要改变心态,积极正确的应对专利纠纷。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