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合同纠纷 >> 合同案例 >> 租赁合同案例 >> 文章正文
租赁合同期满 不能自动续约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租赁合同期满 不能自动续约
 
  日前,大兴法院黄村法庭审结一起租赁合同纠纷案件,因合同双方在租赁期满后,并未对续租事宜作出约定,该合同被判终止,同时判令被告谢某向原告刘某全额返回押金。
  
  原告刘某在大兴枣园向被告谢某租赁了一个商铺,当时与谢某约定租赁期为2005年4月20日至2006年4月19日。合同期满后,刘某未与谢某重新签订租赁合同,又继续使用该商铺近4个月,并交了租金。现在刘某决定不再租这个铺子,但谢某要求刘某找人转租,否则不退回2万元押金。原告刘某遂诉至法院,要求被告谢某返回押金。

  法院经审理认为,按照《合同法》的规定,当事人对租赁期限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依照本法第61条的规定仍不能确定的,视为不定期租赁。当事人可以随时解除合同,但出租人解除合同应当在合理期限之前通知承租人。刘某与谢某的租赁合同期满之后,又继续交租并使用该商铺,该租赁合同已自动转为不定期合同。依法律规定,刘某有权随时终止租赁合同,但应及时通知谢某。终止租赁合同后,刘某没有义务为谢某再找新的承租人。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