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合同纠纷 >> 合同案例 >> 租赁合同案例 >> 文章正文
房主不为住户出地址证明 承租人有权要求减少租金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房主不为住户出地址证明 承租人有权要求减少租金
 
 
    昨天,门头沟法院审结江都公司与青城公司租赁合同纠纷案,根据本案实际情况,判决酌情减少青城公司应交纳的租金。
    
  2006年1月,江都公司与青城公司订立协议,约定青城公司从江都公司租赁坐落在门头沟区的一套房屋,用于办公、营业及从事商务活动,期限为1年。在协议履行过程中,江都公司为青城公司出具租赁地址证明,以便青城公司办理广告牌使用许可。租赁期限届满后,青城公司未归还租赁物,未继续交纳租金。为此,江都公司诉至法院,要求青城公司腾退租赁物,并按照每月3800元给付自2007年1月至腾退之日止的租金。

    在庭审中,青城公司以江都公司自2007年1月起拒绝为其出具租赁地址证明,无法悬挂广告牌为由不同意江都公司的诉讼请求。

    法院认为,根据我国合同法的相关规定,租赁期限届满后,承租人应当返还租赁物,江都公司要求青城公司腾退租赁物的诉讼请求,证据充分,应予支持。应当指出,本案租赁物为商业用房,因江都公司拒绝为青城公司出具租赁地址证明,青城公司无法使用广告牌,不能完全实现租赁物的商业用途,故青城公司占有租赁物的对价应当酌情减少。故此,门头沟法院判决青城公司腾退房屋,并按照每月3300百元标准给付江都公司至腾退之日止的租金。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