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合同纠纷 >> 合同常识 >> 合同的效力常识 >> 文章正文
关注无效合同--受胁迫所签合同被法院撤销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关注无效合同--受胁迫所签合同被法院撤销
 
 
   受胁迫所签合同被法院撤销 

  2007年3月2日,山东烟台市牟平区法院审结烟台某标准件有限公司(下简称标准件公司)与孙某运输合同纠纷案件,法院认为该合同属于受胁迫所签订的合同,依法予以撤销,责令孙某返还不当得利1万元。 

  2006年6月,标准件公司通过配货中心与运输户孙某签订了一份《货物运输协议书》。运输途中,孙某发现所载货物重量与协议不符,遂于6月22日扣押了货物,要求标准件公司赔偿因超载给车辆造成的损失。6月24日,标准件公司在孙某扣留货物、公安机关不予立案处理的情况下,为取回货物与孙某订立协议,多付给孙某运输费1万元。 

  此后,标准件公司诉至法院,要求孙某返还该公司多付的1万元运输费,并支付该公司不能按时履行合同而造成的损失2.67万元。 

  2007年3月,法院开庭审理此案后认为,在订立协议的过程中,标准件公司作为处于劣势的一方当事人,并未充分表达其意思,所以该协议属于显失公平的合同。法院依法判决撤销标准件公司与孙某签订的《协议书》,孙某返还标准件公司1万元,驳回原告的其它诉讼请求。法院判决后,当事双方均未上诉。 

  法律分析:《合同法》规定,一方以欺诈、胁迫的手段,使对方在违背真实意思的情况下订立的合同,受损害方有权请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机构变更或撤销。本案中标准件公司为了取回货物,被迫与孙某达成协议并多付给运输费1万元,标准件公司作为处于劣势的一方当事人,并未充分表达其意思,所以法院认定该协议无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