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产权 >> 知识产权案例 >> 商业秘密案例 >> 文章正文
上工股份诉某集团侵犯商业秘密案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上工股份诉某集团侵犯商业秘密案
 
作者:游闽键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03-5-7 18:17:59
 

案情简介:

2000年上工集团发现竞争对手飞跃集团生产的JD81缝纫机与其生产的JD8-1基本相似,遂开始调查,后查明该厂原开发设计JD8-1的工程师武某等人将图纸卖给了飞跃,之后上工以侵犯商业秘密向浦东新区公安局报案,浦东公安局迅即进行了侦查,并以侵犯商业秘密罪将武某等人移送起诉,媒体纷纷报导,这就是被称为新刑法颁布以来侵犯商业秘密第一案。之后上工提出刑事附带民事诉讼要求飞跃集团赔偿 元,代理人立即提出疑义认为飞跃并非刑事案件的被告,赔偿部分应另案起诉,不久原告撤诉另鞍起诉。

受理此案后,游律师进行了大量的调查取证工作,在极其被动的情况下,决定釜底抽薪,提出了原告JD8-1不是商业秘密的大胆假设,并经过数月的艰难取证,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在开庭前,找到了有关日本重机相关产品实物及介绍,并通过比对得出JD8-1也是由该机器测绘而得。在法庭调查中代理人敢于否定,推翻了原告提出的种种证据,在正式开庭时浦东新区政法委领导参加了旁听,代理人的观点博得了旁听席上的阵阵喝彩。


争议焦点:

1. JD8-1是否属于商业秘密,尤其是保密性与新颖性;2. 实物测绘是否属于反向工程,反向工程是否属于商业秘密保护范围。


案件结果:

1. 在行业主管部门的调解下,飞跃集团本着从大局出发,加强国内企业联合的角度支付100万元给原告;2. 原告向法院撤诉;3. 因该产品不符合商业秘密特征,武某等人侵犯商业秘密罪不成立。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