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诉讼指导 >> 文章正文
应诉需知1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当您接到二审法院的应诉通知和对方的上诉状时,你切不要认为一审胜诉,二审就不必担心了,你还需要认真的对待二审。    
    1
、咨询律师,深入认识案件。

    通常情况下,上诉人在上诉状中陈述的上诉请求及相关的事实理由均已表明了其所主张的事实根据和法律理由。你所需要作的是将案件有关的事实向律师讲清楚,并向律师提示你所掌所掌握的案件有关的证据。律师经过事实和有关证据的法律分析,一般会告诉你案件应当如何处理:   

    2、答辩

    在接到应诉通知及诉状后,你有权在法律规定的期限(15日)内向人民法院提交答辩状。依现行民事诉讼法的规定,答辩是被上诉人的一项诉讼权利,而不是义务,你可以选择不提交答辩状。

    3、准备和提交新证据   
   
如果你认为有必要提供新的证据,同时必须要证明其为新证据(是在一审程序中未发现、未发生的、或因客面原因无法提供的)。

    4、开庭审理
   
二审程序的其后部份于一审基本相同,只是在二审庭审时一般采取较为灵活的庭审方式,有时可采用卷审方式,询问当事人即可;有时采用与当事人谈话方式进行。
   
法庭一般也会在征求双方当事人意见后,在双方自愿的前提下进行调解。
   
一般一次开庭后,就可以等待判决了。

    二审程序结束后,审判决送达即为生效判决,当事人即应当按生效判决执行。一方不履行判决的,对方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