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建筑工程房地产 >> 房地产新闻 >> 文章正文
业内人士称房产新政出台 购房需求将大降三成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业内人士称房产新政出台 购房需求将大降三成
fdc123.net   2007/09/28   作者:佚名   来源:    人气:121
页面功能: 【字体:  】 【打印】 【关闭
早报记者 梁文汇

  汉宇地产总经理施宏睿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提高第二套房屋的首付比例是对房地产市场最明确、最直接的调控,如果各家银行都将第二套房的首付提高到四成,将会有30%左右的买主受到影响,需求在短期内会出现明显下降。

  施宏睿表示,银行提高首付比例,首先是对房地产市场购买各方心理上产生影响,它表现出的信号非常清晰,那就是进一步限制投资性购房。

  “从连锁反应来看,第二套房子提高首付,整个市场30%左右的买主会受到影响。按照之前掌握的数据,首付比例提高10%,需求在短期之内会出现明显下降。”

  除了投资性购房需求,改善型需求的购房者也会受政策影响。施宏睿表示,大多数升级的购房者往往购买第一套住房时有贷款,需要买到第二套住房后才能卖掉第一套住房。这就相当于换房的成本又有所增加。

  “提高首付,绝对是比加息更有效的控制

 
房价的手段,应该会在市场上起到立竿见影的作用,对目前房地产市场最大的积极意义在于会抑制房价过快上涨。”施宏睿说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