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建筑工程房地产 >> 房地产新闻 >> 文章正文
上海居民购房意愿领跌全国七大都市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上海居民购房意愿领跌全国七大都市
fdc123.net   2008/03/21   作者:佚名   来源:    人气:32
页面功能: 【字体:  】 【打印】 【关闭

东方早报

  

上海居民购房意愿领跌全国七大都市

 

未来三个月打算购房的居民占比为14.6%,创可比数据的

  早报记者 张明扬

  央行昨天公布的第一季度全国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显示,认为“物价过高,难以接受”的居民占比达到了49.2%的历史最高水平。同时,当季居民购房意愿再创新低,上海更是以大跌4.3个百分点领跌全国七大都市。

  对防通胀有信心

  问卷调查显示,一季度认为“物价偏高,但尚可接受”的居民占比从上季度的64.1%下降到47.5%,认为“物价过高,难以接受”的居民占比从去年一季度的25.9%上升至49.2%,首次超过认为前者。

  值得注意的是,居民对下季度物价“上升”的预期由上季度的历史峰值64.8%回落至48.9%,改变了自2007年以来这一数值连续攀升的趋势。

  央行认为,价格预期的回落,是季节性因素和政策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也说明居民对国家防止价格总水平过快上涨的政策具有信心。

  储蓄重获青睐

  调查显示,2007年央行的连续6次加息一时间让银行储蓄重获青睐。在央行连续加息的背景下,居民对银行存款利率的认可度不断提高,认为存款利率适度的居民占比连升4个季度,从2007年1季度的39.6%上升至本季度的51.4%,创下历史可比数据的最高水平。

  认为当前更多储蓄最合算的居民占比在上季度回升4.8个百分点的基础上,再升5.2个百分点,达35.4%的水平,结束了认为储蓄存款最合算的居民占比连降4个季度的局面。

  而且随着股市调整的深入,居民对资本市场的兴趣也大不如前。

  调查显示,认为在当前更多投资股票和基金最合算的居民占比,自2007年3季度达到历史峰值44.3%后,本季度继续回落至27.6%。

  购房意愿再创新低

  央行的调查数据还印证了“楼市观望气氛浓厚”的观点。

  本季度调查显示,未来三个月打算购房的居民占比为14.6%,分别比上季度和上年同期降低1.3和1.9个百分点,并创历史可比数据的最低水平。调查的京沪穗七个大城市打算买房的居民占比全线下跌。

  值得注意的是,上海更是以4.3个百分点的跌幅领跌七大都市,广州则次之,跌3.8个百分点。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