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建筑工程房地产 >> 房地产新闻 >> 文章正文
天津:入住满两年可直接申请房产证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天津:入住满两年可直接申请房产证
fdc123.net   2008/06/23   作者:佚名   来源:    人气:22
页面功能: 【字体:  】 【打印】 【关闭

     为保护购房人合法权益,天津市近日下发通知,根据天津市房屋权属登记条例规定,预购期房的房屋所有权预告登记权利人入住两年后,房地产开发企业未办理房屋初始登记的,可以直接申请房屋所有权登记。 

    天津市国土房管局介绍,“入住满两年”是指自取得《住宅商品房准许交付使用证》满两年;或者购房人与房地产开发企业签订的房屋交接单满两年。无法提供上述文件的,由预告登记权利人出具关于入住已满两年的具结书。

    据介绍,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自开发建设的商品房竣工验收之日起30日内申请办理初始登记,并将登记结果及时通知购房人。未及时申请办理房地产初始登记的商品房,购房人如果办理了预告登记且入住满两年,可以申请房屋所有权登记。其中,房地产开发企业仍在经营的,由买卖双方共同提出申请;房地产开发企业已注销、吊销或下落不明以及其他原因无法配合办理的,由预告登记权利人直接申请。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