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建筑工程房地产 >> 房地产新闻 >> 文章正文
北京房市掀起降价狂潮 富力地产七折卖楼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北京房市掀起降价狂潮 富力地产七折卖楼
fdc123.net   2008/08/05   作者:佚名   来源:    人气:15
页面功能: 【字体:  】 【打印】 【关闭

在奥运开始前一周,北京已有多家知名楼盘掀起降价潮,部分楼盘价格缩水超过30%。业内人士指出,在政策压迫,需求不振的情况下,部分地产商面临非常大的套现压力。

    上周末,富力地产(02777,HK)北京旗下3个项目开始降价,最大降幅接近30%。而全国性开发商合生创展在京楼盘亦在一周内降价近三成。两家知名企 业的率先“断腕”之举,预示开发商对奥运期间北京楼市的集体不乐观。

北京地产“量缩价滞”被破

北京楼市半年来一直处于浓厚的观望气氛,形成北京楼市的“量缩价滞”。

这一局面在上周末被富力地产的“断腕”行为打破。奥运开赛前一周,北京楼市终于进入价格“狂降”阶段,部分楼盘的价格每平方米的降幅超过30%。

“部分资金紧张的开发商迈出了第一步。”戴德梁行(华北区)住宅部董事岳锋钢认为,奥运会即将开幕之际,北京房地产商原来预期的奥运售楼热潮并没有到来。

据《每日经济新闻》了解,上周末,富力地产(02777,HK)北京旗下3个项目开始促销。粗略计算,最高降幅已接近30%。

针对此大幅降价行为,市场人士指出,下半年与富力楼盘相近的“限价房”将陆续入市,富力此举显然是要避免受到政策性住房的冲击。

北京富力公关部经理王丹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仅表示,“相关促销活动今后每周末都将有所推出。”

公开数据显示,从上周开始,合生创展(00754,HK)在北京朝阳区的项目,合生国际花园已从今年年初最高每平米3万元减至2.2万元,合生橄榄季项目则从每平米1.9万元减至1.2万元。

地产商释放套现压力

对于上述情况,戴德梁行(华北区)住宅部董事岳锋刚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在政策压迫,需求不振的情况下,不排除部分地产商面临非常大的套现压力。

岳锋钢指出,在市场交易持续低迷的时期,开发商需要想办法来提振市场人气,“不可以否认的是,降价可以对成交量的恢复起到好的作用。”

来自北京戴德梁行的数据表明,7月份,北京楼市成交套数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60%,以成交面积计算则下降了50%。

同时,7月份,《和讯网》对今年上半年拿到销售许可证的北京市共176个楼盘调查显示,上半年内项目“零销售”共有33个。据悉,合生创展的两个项目则属于成交量小的楼盘。

岳锋钢认为,考虑到2007年的成交量处于历史高峰期,2008年的市场成交量的下滑也在情理之中。不过,他也承认,同比上年,今年7月份的成交量只能用“不是非常惨”来形容。

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公布的数据表明,7月19日到7月25日的一周内,北京全市(期房)住宅部分共计签约1032套,比上一周1185套减少152套,环比下降了12.9%。同比去年同期3128套则下降了67%。

岳锋钢强调,考虑到北京奥运期间,楼盘的促销以及户外广告等都受到不同程度的限制,加上交通的管制,成交量将会继续低迷。“北京楼市不改长期上涨趋势,但短期下滑的危险性在加大。”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