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建筑工程房地产 >> 房地产新闻 >> 文章正文
依然宜居 成都楼市依旧受青睐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依然宜居 成都楼市依旧受青睐
fdc123.net   2008/08/13   作者:佚名   来源:    人气:7
页面功能: 【字体:  】 【打印】 【关闭

    7月10日,全球房地产投资管理机构仲量联行发布的一份成都震后的最新报告显示——“成都震后高品质新建办公楼需求旺盛,办公楼升级需求增大,震前已决定进驻成都的企业并未因地震而改变扩张步伐。”仲量联行成都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对西部市场的持续吸引力有信心,“这一趋势将不会因地震而改变。”

    经历过地震影响的成都楼市,正逐渐恢复作为宜居城市的信心。大多数开发项目建设已经全面复工,楼盘销售也开始逐步上升,多数项目计划如期交房。依然宜居的成都楼市,依然受到开发商投资和购房者居住的青睐。

    震后商品房销量逐步上升

    地震当周,成都交易量骤减,5月13日零成交,14日~18日五城区商品房交易806套,面积6.49万平方米,较上周减少1471套,地震次周(5月19日~25日)市区商品房交易1787套,12.27万平方米,较上周增长981套,就在5月23日还创造了比震前一周还高的成交峰值,达724套。震后第三周(5月26日~6月1日)商品住宅成交1057套,面积10.18万平方米,虽套数较次周下滑,但单套平均面积较上周高出27.64平方米。震后第四周(6月2日~6月8日)共成交商品房14.3万平方米,比上周增长28.94%,当周日均成交套数已由震后一周的日均111套增长到日均212套,为5月下旬销量大幅下滑划上了句号。第五周的6月16日五城区售商品房246套,17日售商品房272套。

    仅仅不到一个月时间,成都楼市就走出了地震的阴霾,成交量与日俱增,楼市人气回升,这充分反映出“成都宜居”根本没受到丝毫的动摇。

    目前成都市区各楼盘的销售中心都已恢复正常接待,开发商们结合“蓉十条新政”正在积极施展各种促销手段售楼,优惠力度比以前更大,特别是对灾区群众购房优惠的幅度更是为近年罕见。

    楼盘工地重新繁忙

    据成都市建委透露,从6月4日开始,成都主城区的市政工程项目和房地产建设项目基本上已全面复工,绝大多数楼盘已通过安全检查,转入正常施工状态,原支援灾区的挖掘机、起重机、运输车、搅拌机基本回到工地,现场呈现一派繁忙景象。

    很多项目复工后,施工人员加班加点,全力以赴,争取把地震期停工造成的延误补回来,以期项目按期完工。个别项目虽因众多民工返乡救灾,有些大型机械仍为灾区留用,但开发商表示将尽量集中人力物力,保质保量建设,实现对业主的承诺,目前看来绝大多数工程都能按约定如期交房。

    投资成都土地依然受青睐

    成都依然不变的开发环境和宜居价值,让更多的全国开发商计划进入成都拿地开发。从成都市土地拍卖中心获悉,6月6日,两宗挂牌土地顺利成交,这是震后的首次土地出让。

    目前成都新一轮的土地供应正在规划中,土地供应的整体计划不会因地震而放缓。成都市土地拍卖中心还透露,由于受地震影响,下半年的土地供应结构可能会发生一些变化。成都部分市政公共设施受到破坏,为保证市政配套的完善和市民生活的便利,接下来可能会加大市政公共配套土地的供应。至于住宅用地的用地规模和供应结构还在研究中。

    宜居价值依然吸引外地购房客

    地震过后,成都消费者的购房心理发生了很大变化。安全质量成为了楼盘的主要卖点,客户更加注重逃生设施,关注安全避难,更喜欢低层房屋和低密规划的社区,多层和别墅价格正在冲高,抗震级别成为新卖点。

    由于成都此次在地震中无一房垮塌,无一人受震而亡,充分体现了成都的安全宜居,也让更多的外地购房者更加青睐成都。地震前,成都的外地人购房率占50%,震后外地人购房的动力仍会存在;此外,地震后需安置的人有几百万,其中有购房需求的占很大比例,成都依然是他们最好的购房区域。因此,业内人士认为震后的成都楼市经短期调整后,预计仍会呈现向上的趋势。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