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建筑工程房地产 >> 房地产新闻 >> 文章正文
北京市推新规 经适房拟装修一次到位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北京市推新规 经适房拟装修一次到位
  2008/08/13   作者:佚名   来源:    人气:9
页面功能: 【字体:  】 【打印】 【关闭

     今后,市民们购买的经适房将不再是毛坯房,而是已经装修到位,可立即入住的房子。昨天,《北京市廉租房、经济适用房及两限房建设技术导则》开始征求社会意见,其中拟首次规定,经适房、廉租房应装修一次到位,两限房也宜装修一次到位。

    室内

    装修标准包括整体式橱柜等

    近期,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曾发布相关通知,要求各地制订出台相关政策,引导和鼓励新建商品住宅一次装修到位或菜单式装修模式。

    北京此次征求意见的《导则》中拟规定,经适房应装修一次到位,两限房宜装修一次到位。同时,对于廉租房,《导则》中也明确规定要装修一次到位,达到入住条件。并规定了必须要达到的最基本装修标准,其中包括木质门、铝扣板吊顶、整体式橱柜、节水型坐便器、洗手盆、节能灯具、暖气片等。

    配套 着重安排社区医疗卫生等

    昨天公布的《导则》中还规定,保障性住房及两限房应选址在地质条件安全可靠、公共交通相对便利区域。住宅户型应具有良好的日照、采光和通风,其公共服务要着重安排老年人、儿童活动场所、社区医疗卫生等服务设施,适当安排运动健身器械区和残疾人助力车、小型三轮车停车位。

    同时,保障房和两限房项目的绿化率应达到30%。市政中水输配水管线覆盖范围内的项目,应优先使用市政中水;没有市政中水的,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以上的小区,应配套设计、建设中水系统。

    位置 首排住宅应避开交通干道

    小区的首排住宅应尽量避开交通干道、铁路、轻轨等高噪声声源。若无法避开,则应采取卧室尽量避开噪声源一面、外窗达到相关隔声要求等措施。

    此外,保障性住房及两限房应采取集中供热方式供暖。经适房和廉租房应采用太阳能热水系统,两限房提倡采用太阳能热水系统。

    而保障房和两限房的水、电、气等,应使用IC卡技术,实现计量付费一体化。

    ■ 追访

    居民可选择不同装修标准

    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装修费用标准由政府确定

    经适房强制要求装修到位,这在北京尚属首次。为何要实行此标准?居民如何自主选择装修标准?会不会带来经适房价格的提高?就这些问题,本报记者昨天采访了市建委的相关负责人。

    新京报:建设部此前也表示,引导商品房一次装修到位,那为什么北京这次打算对廉租房和经适房作此规定?

    市建委:装修一次到位不但能确保装修环保,而且集中采购也可以保证质量。商品房由于产权的问题,居民有自主选择如何装修的权利,因此只能鼓励引导。廉租房是政府产权,可以由政府确定装修标准。经适房属于有限产权,也可以推广装修一次到位。

    新京报:能否认为,以后经适房只卖精装修的房子?

    市建委:精装修这个概念上还有偏差。装修一次到位是指房屋装修后达到入住条件,比如门窗、地砖、洁具等齐备。但精装修则是开发商提出的,不同的价位有不同的装修内容,有些还包括家具家电。

    新京报:但不同的居民有不同的装修要求,统一一次到位的装修如何满足多样性需要?

    市建委:装修一次到位有很多种。这次我们提出了套餐或菜单选择、样板间引路的方式。在一个项目的结构完成后,各种户型会做出不同的样板间,比如一个样板间中,地砖用的什么材料,价格范围多少等等,居民选择后施工方再按照需求进行统一的装修。

    新京报:那装修的价格呢?会不会使得经适房的价格有所上升?

    市建委:装修一次到位的费用标准是政府来确定的,在整个项目招标时就已经确定。而且统一装修势必会比一家一户的装修成本要低。(来源:新京报)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