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建筑工程房地产 >> 建筑房地产常识 >> 房屋买卖常识 >> 文章正文
五证两书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五证两书
 
 

添加时间:[ 2006-11-4 10:46:04 ] 浏览次数:[ 530 ]
 

 
购买商品房的“五证两书”
 
      房地产开发商在房地产市场上销售商品房,必须具备一定的条件,并且按照有关的规定在房地产管理部门办理商品房销售的各种手续。其中“五证”、“两书”是最为重要的条件。

  《国有土地使用证》,是证明土地使用者向国家支付土地使用权出让金,获得了在一定年限内某块国有土地使用权的法律凭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是建设单位在向土地管理部门申请征用、划拨土地前,经城市规划行政主管部门确认建设项目位置和范围符合城市规划的法定凭证。

  《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是有关建设工程符合城市规划要求的法律凭证。

  《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
 
     《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

  《住宅质量保证书》《住宅使用说明书》。
 
    只有合法进入市场的住宅房,才具有国家承认的产权。在签订购房合同之前一定要查验房地产商是否具有合法的售房手续,各种售房文件、证件(即上述的“五证”和“两书”)是否完备。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