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债务追讨 >> 讨债常识 >> 文章正文
如何申请支付令?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如何申请支付令?

 
 
 
如何申请支付令?
来源:[ 广州日报 ]      
[问]:我妹夫2001年3月12日借了我5万元,立下借据,约定2003年6月还款,但至今未还,我听说申请支付令是一种简便快捷的处理案件程序,支付令应该如何申请?收费如何?
[答]:申请程序——
你可向你妹夫住所地的基层人民法院申请支付令,法院会在五日内通知你是否受理;法院受理申请后,经审查认为债权债务关系明确、合法的,应当在受理之日起15日内向你妹夫发出支付令;申请不成立的,裁定予以驳回。
你妹夫应当自收到支付令之日起15日内清偿债务,或者向法院提出书面异议;他如果既不提出异议又不履行支付令,你可以向法院申请执行。法院收到你妹夫的书面异议后,将裁定终结督促程序,支付令自行失效,你可起诉。
收费——
向法院申请支付令的,每件交纳申请费100元。申请执行支付令,执行金额或者价额在1万元以下的,每件交纳50元;超过1万元至50万元的部分,按0.5%交纳。
督促程序终结后,债权人另行起诉的,<按人民法院诉讼收费办法》交纳诉讼费用。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