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伤事故职业病 >> 工伤法律 >> 文章正文
关于民政事业单位的职工因公负伤致残和牺牲病故抚恤问题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关于民政事业单位的职工因公负伤致残和牺牲病故抚恤问题
 
 
 
  【法规名称】 关于民政事业单位的职工因公负伤致残和牺牲病故抚恤问题 
【颁布机构】 民政部 
【发 文 号】  
【颁布时间】 1983.06.04 
【实施时间】  
【效力属性】 有效 
【效力说明】  
    
  

关于民政事业单位的职工因公负伤致残和牺牲病故抚恤问题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民政厅(局):
  关于民政事业单位职工因公负伤致残和牺牲病故的抚恤问题,过去没有明确的规定。为了调动广大民政事业单位职工建设社会主义的积极性,现作如下通知:
  一、民政事业单位职工因公负伤致残,参照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因公残废抚恤的规定办理。由省、市、自治区民政厅(局)审查批准,发给残废抚恤证。残废抚恤证由各省、市、自治区民政厅(局)统一印制。
  残废金,由所在单位发给。残废职工,经组织批准在本系统内调动工作的,由调入单位发给残废金;调离本系统的,仍由原单位发给残废金。原单位撤销的,由其上级主管部门发给残废金。
  二、民政事业单位职工的牺牲病故抚恤和遗属生活补助问题,参照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有关规定办理。
  三、本通知第一、二项提到的各项经费,均在民政事业费内开支。
  四、本通知自下达之日起执行。在此以前民政事业单位因公残废职工的评残抚恤和牺牲病故职工的遗属生活补助,也可按本通知的规定办理,从批准之日起发给残废金和补助费。
 

编辑张早刚律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