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劳动纠纷 >> 劳动新闻 >> 文章正文
受年龄歧视被辞退美华裔工程师诉讼获赔偿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受年龄歧视被辞退美华裔工程师诉讼获赔偿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公平就业机会委员会11日宣布,圣荷西市府已答应支付35000元,偿付一起年龄歧视诉讼案的罚款。该案的原告就是一名现年74岁的华裔工程师杰姆斯余(James Yu)。

 

  两年前,杰姆斯余被拒绝继续担任圣荷西市府水质污染和植物控制机械师的工作。据悉,这位华裔机械师被辞退的主要原因是他的年龄。该市市府此次支付的罚款是支付他累计的工资数额。

 

  美国公平就业机会委员会律师汤马亚(William Tamayo)针对该案发表讲话,指出就业委员会所讨论的议题必须是就业人士的成就和能力,而不是年龄。他说,余先生是一个有活力和完全合格的就业人员,与同事们相处愉快并倍受尊敬。有许多人在74岁前就退休,但是,余先生却想继续留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愿意用自己的技术、知识和经验为市府奉献才华。遗憾的是,圣荷西市府却以年龄为由,拒绝继续聘用余先生,无疑违背了就业准则,伤害了年老员工的工作热情。

 

  杰姆斯余分别在中国和美国都从事机械专业,在该行业拥有50年的经验,而且他明确表示虽年届74,尚没有任何退休的计划。他称热爱自己的工作,自从移民到美后工作已成为他生活的一部份。

 

  这起倍受关注的诉讼案的结果,圣荷西市府还同意在聘用水质污染和植物控制部门经理和主管时加强对歧视问题的培训,以避免类似事件再度发生。 

编辑张早刚律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