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事故 >> 交通新闻 >> 文章正文
保监会大规模人事调整 人保财险总裁职位留悬念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保监会大规模人事调整 人保财险总裁职位留悬念
 
 
 

   保监会最大规模的人事调整悄然完成。

  6月30日,保监会网站挂出的《保监会近期开展多层次干部交流》一文中显示,继5月份保监会系统人事调整以来,又一波人事大换岗于日前完成。而于7月初公布的几个任命,也印证了这一点。

  7月1日,保监会公布原保险中介监管部主任王建调任中国人寿集团党委委员,并拟任中国人寿养老险公司董事长。7月3日,保监会发文同意中国人寿养老保险股份增资扩股,注册资本由6亿元大幅上升至25亿元。

  而传闻中入主人保财险的原保监会财产保险监管部主任郭左践调任天津保监局局长,使得人保财险总裁的人选再增悬念。

  七大保监局领导换班

  从保监会网站已公布的信息来看,此次调整规模为近年来保监会人事调整之最,囊括保监会机关部门人事调整、地方保监局交流互动,以及保监会与地方保监局之间的人事流动。

  此次人事调整涉及保监会机关主要负责人交流5人,对7个保监局的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调整充实,保监会机关部门副职和保监局副局长交流10人。

  保监会几大部门一把手有所调整。保险监管部主任、中介监管部主任、派出机构管理部主任、统计信息部副主任等均有轮换,同时还设立了培训中心、主任一职由保监会机关党委常委副书记邹飞出任。

  地方机构在此次人事调整中7个保监局局长人选换班。郭左践任天津保监局局长,马学平任上海保监局局长,谢宪任江苏保监局局长,左绪文任湖北保监局局长,邓良鲜任陕西保监局局长,余龙华任深圳保监局局长,江先学任宁波保监局局长。

  保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吴定富称,这次干部调整数量多、范围广、层次多,“是一次战略部署”,“着眼于保险监管人才的培养,建设一支高素质的监管干部队伍”。

  人保财险总裁职位仍空缺

  保监会7月1日发布公告称,近期已任免30余名保监会和地方保监局负责人职务,包括重新任命10个地方保监局局长、副局长,调整多名保监会中层负责人职务。

  其中值得注意的是原保监会财产保险监管部主任郭左践,调任天津保监局局长,其职务由原江苏保监局局长李劲夫接任;

  郭左践履新天津使得人保财险总裁的位置再增悬念。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4月18日在香港联交所公告称,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王毅因工作变动,辞去人保财险副董事长、执行董事、总裁及首席执行官等职务。

  当日,王毅即出现在位于北京金融街的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而中信保原党委书记兼总经理唐若昕被免职。

   在唐若昕被免职后,其空缺的中信保总经理职位由原人保财险总裁王毅接任,而王毅的接任者则一直未明确,各界猜测较多。

  之前在人保财险内部流传最广的版本是,有两种可能性:一是由人保内部人士接掌;二是由保监会财产保险监管部主任郭左践接手。

  “郭左践调任天津保监局局长,没有像传闻中去人保财险也不错。”业内人士称,“在人保财险总裁的位置上会面临着诸多难题,人保财险市场占有率自上市以来逐年下滑,如何保住市场份额,降低经营成本,提高非车险在整体业务中的比重都将是人保财险新任总经理不得不面对的问题。”

  国寿养老“新掌门”赴任

  据了解,王建早在6月18日就已到任,任中国人寿集团党委委员,并拟任中国人寿养老险公司董事长,中国人寿股份公司总裁万峰则不再兼任国寿养老董事长一职。

  资料显示,国寿养老险于2007年1月成立,目前已在全国设立了35家派出机构,截至5月受托管理基金规模约40亿元,与目前规模最大的平安养老险公司相比,尚存不小的差距。

  资料显示,在中国人寿集团的发展蓝图中,国寿养老扮演的角色不容小视。

  在中国人寿的“三步走”战略中,第二步是将核心主业扩大到养老险公司和财险公司。中国人寿董事长杨超去年在南京出席“中国人寿全球媒体公司开放日”活动时曾表示,养老险业务将是其当前和今后重点发展的业务,“未来要实现大的增长”。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