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事故 >> 交通新闻 >> 文章正文
美英健康险巨头分兵突进 中资遭遇中国式困境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美英健康险巨头分兵突进 中资遭遇中国式困境
 
 
 

    时机已经成熟!外资健康险巨头觊觎良久的市场大门已经为其打开。

  6月25日,美国专营健康险业务的安泰集团在上海宣布,正式成立代表处,这是继今年3月底安泰获得保监会一纸批文后,首次对外透露成立代表处。7月2日,安泰集团国际业务总裁谭浦接受本报记者采访表示,这是安泰为挺进中国市场跨出的第一步,安泰集团计划在未来两年内,着手推进具体的中国战略发展规划,为在中国申请保险营运执照做准备。

  无独有偶,7月3日,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英国最大的商业医疗保险机构保柏集团(BUPA)正在深圳遴选合作对象,准备通过建立合资健康险公司的方式进入中国市场。据一位保险市场人士透露,一家总部在深圳的财产险公司已经成为其候选对象之一。此前,保柏集团亚太区CEO蒂姆·何登就对外发布消息称,保柏决定在半年至一年内进入中国和印度两大市场。

  卷土重来

  这已经不是安泰第一次进军国内保险市场了。对于美国安泰集团在上海成立代表处的举动,7月3日,上海一家合资寿险公司负责人告诉本报记者,如果说10年前和太平洋保险集团“联姻”成立太平洋安泰寿险公司,是其首次尝试进入中国保险业的话,那么这次安泰则瞄准了健康险市场。

  据记者调查了解,1998年,美国安泰集团与太平洋保险集团合资成立了太平洋安泰寿险公司,2000年,荷兰ING收购美国安泰集团旗下的安泰金融服务和安泰国际业务(Aetna Financial Services and Aetna International),于是顺便也承继了美国安泰在太平洋安泰中的股份,美国安泰就此从中国保险市场上撤出。但是考虑到安泰这个名字和品牌已在市场上具有了一定的知名度,因此在太平洋安泰首先公司中,“安泰”字样并没有更换。2002年6月,ING与北京首创成立了另外一家合资寿险公司首创安泰,同样考虑到“安泰”品牌已有的影响力,在公司名称中也使用了“安泰”。

  业内人士分析,对于美国安泰来说,尽管市场上尚有其名,而经营上已属有名无实。中国庞大的保险市场,依然有着足够的吸引力,让美国安泰10年之后依然念念不忘重返这一其曾经风光过的市场。

  “该来的总是要来的,这几年,国内几家健康险公司的业务做得不尽如人意,渠道、资源、品牌都没有打响,外资进入后不会马上就抢占市场,但是美国安泰卷土重来,品牌知名度是其先发优势,在市场开拓方面也会更加轻松。但是这种分兵突进的方式却让中资健康险公司面临尴尬境地。”7月4日,一家在上海的健康险公司负责人如是告诉本报记者。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