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保险理赔 >> 保险理赔案例 >> 财产保险案例 >> 文章正文
车行扣理赔款 被判不当得利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车行扣理赔款 被判不当得利

车行扣理赔款 被判不当得利

京华时报  郭晓明
   本报讯 (记者郭晓明 通讯员黄兆峰)谷女士贷款买来的宝来车被抢后,北京捷亚泰汽贸有限公司代谷女士领取保险赔偿金后扣留。谷女士状告该车行要求返还此笔保险赔偿金。昨天,东城法院作出判决,捷亚泰公司给付谷女士2.2万余元。

   2003年12月,谷女士与捷亚泰签订购车合同,由捷亚泰提供担保买车。今年5月,谷女士的车被抢,捷亚泰代谷女士向保险公司领取了10.1万余元赔偿金,扣除银行贷款本息后将剩下的2.2万多元扣留。捷亚泰公司称,谷女士为另一买车人提供反担保,但该人未还几个月的贷款本息,致银行扣划该公司保证金。

   法院认为,保险赔偿金应由谷女士来支配,捷亚泰公司扣留保险赔偿金属于不当得利。因谷女士为他人买车提供反担保与本案无关,故捷亚泰公司的抗辩理由不能成立。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