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保险理赔 >> 保险理赔案例 >> 财产保险案例 >> 文章正文
机动车驾驶人员意外伤害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机动车驾驶人员意外伤害

机动车驾驶人员意外伤害

家庭与生活报  
  成都市汪家拐街的廖先生是一个体运输车主,前不久他为自己那辆东风大卡车投保了第三者责任险和车损险。但是廖先生作为个体运输车主长年奔波在天南海北地搞货运,所以对车上人员保险特别关注。据了解,类似于廖先生这样的个体车主对车上人员保险尤其是驾驶人员保险很是关心。中国人保财险股份公司推出了一款“机动车驾驶人员意外伤害保险金”,人保财险四川省分公司营销部透露,机动车驾驶人员保险就是专门为机动车驾驶员量身定做的一款险种。

   根据保险合同规定,在保险期间内,被保险人(车主或驾驶员)遭受意外伤害致身故、残疾、烧伤或支出医疗费用的,保险人依下列约定给付保险金:

   因遭受意外伤害事故,并自事故发生之日起180日内因同一原因造成本保险合同所附《人身保险残疾程度与保险金给付比例表》所列残疾程度之一者,保险公司按所列给付比例乘以保险金额给付残疾保险金。如治疗仍未结束的,按第180日的身体情况进行残疾鉴定,并据此给付残疾保险金。不同残疾项目属于同一肢时,仅给付其中一项残疾保险金;如残疾项目所对应的给付比例不同时,仅给付其中比例较高一项的残疾保险金。

   车主或驾驶人员因遭受意外伤害事故,造成保险合同所附《意外伤害事故烧伤保险金给付比例表》所列烧伤程度之一者,保险公司按所对应的烧伤程度及下列约定给付烧伤保险金。

   未满期净保费计算公式,未满期净保费=保险费×1-(保单已经过天数/保险期间天数)×(1-20%)。经过天数不足一天的按一天计算。 (李春社刘自强)名词解释

   意外伤害:指以外来的、突发的、非本意的、非疾病的客观事件为直接且单独的原因致使身体受到的伤害。

   烧伤:是指被保险人在保险期间内因意外事故导致的机体软组织的烧伤,烧伤程度达到ш度,ш度烧伤的标准为皮肤(表皮、皮下组织)全层的损伤,涉及肌肉、骨骼,软组织坏死、结痂、最后脱落。烧伤的程度及烧伤面积的计算均以保险人、被保险人双方约定的鉴定机构的鉴定结果为准。

   肢:指人体的四肢,即左上肢、右上肢、左下肢和右下肢。

   部位:指本保险合同所附《意外伤害事故烧伤保险金给付比例表》约定的人体部位,即人体分为两个部位:头部、躯干及四肢部。

   艾滋病(AIDS)或艾滋病病毒(HIV):按世界卫生组织所订的定义为准。若在被保险人的血液样本中发现上述病毒的抗体,则认定被保险人己被艾滋病毒感染。

   医疗事故:指医疗机构及其医疗人员在医疗活动中,违反医疗卫生管理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和诊疗护理规范、常规,过失造成患者人身伤害的事故。 潜水:是指以辅助呼吸器材在江、河、湖、海、水库、运河等水域进行的水下活动。

   攀岩运动:是指攀登悬崖、楼宇外墙、人造悬崖、冰崖、冰山等运动。

   武术比赛:是指两人或两人以上对抗性柔道、空手道、跆拳道、散打、拳击等各种拳术及各种使用器械的对抗性比赛。

   探险活动:是指明知在某种特定的自然条件下有失去生命或使身体受到伤害的危险,而故意使自己置身其中的行为。如江河漂流、徒步穿越沙漠或人迹罕见的原始森林等活动。

   特技:是指从事马术、杂技、驯兽等特殊技能。

   无有效驾驶执照: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驾驶证管理办法》的规定,以下三种情形都属于无有效驾驶执照:被保险人的驾驶执照已经过了有效期限,被保险人持有未记载审验合格的驾驶执照,或者被保险人驾驶的车辆不属于其驾驶执照显示的准驾车型、无证驾驶。 (李春社)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