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保险理赔 >> 保险理赔案例 >> 保险代位偿案例 >> 文章正文
出借失盗 保险公司买单借车人不被追偿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出借失盗 保险公司买单借车人不被追偿

出借失盗 保险公司买单借车人不被追偿

 
  黄某将车借给朋友后被盗走,保险公司在向黄某理赔后又向其朋友追偿损失。今天上午,此案主审法官告诉记者,合议庭认定黄某的朋友对借用的车辆尽到必要的保管责任,据此判决驳回了保险公司的诉讼请求。

  李小姐和黄某是好朋友,在北京爆发“非典”期间,黄某将轿车借给李小姐使用。2003年4月25日晚,李小姐将轿车停在自家楼下。第二天早上取车时,李小姐发现停在楼下的车不见了。事情发生后,保险公司根据保险合同向黄某理赔

  并取得了向李小姐追偿的权利,保险公司认为李小姐在借用车辆期间有对车辆进行妥善保管的义务,因此对车辆的丢失负有责任。李小姐却说“非典”期间住所附近停车场关闭,只有把车子停在自家楼下。双方各执一词,保险公司就将李小姐告上法庭,要求赔偿12万余元的经济损失。

  双方争议焦点是李小姐在借车期间,到底应该尽到怎样的保管责任,而我国现行法律对此并无明确规定。法院在审理后认为,借用人对于借来的财产应当承担必要的保管责任,也就是说要把借来的东西当成自己的东西那样保管。本案中,由于当时是“非典”时期,很多车主都将车辆停放在自家楼下,如果这辆轿车是李小姐的,她仍然会将轿车停在自家楼下,因此李小姐已尽到保管义务。此外,法院认为李小姐并没有造成车辆丢失的主观故意,据此做出上述判决。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提前下班出交通事故是否..
·房屋增值部分是否应视为..
·协议离婚一年后反悔要求..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武汉律师张早刚代理原告..
·车上人员和第三人转化问..
·武汉律师-最高人民法院..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